晴時多雲

賴正鎰:盡快讓股市成交量超過1500億!

2015/10/29 18:47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股市與房是台灣經濟兩大燃眉之急。(資料照,記者陳品竹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台灣經濟有兩大燃眉之急,股市與房市,政府應盡快讓股市每天成交超過1500億元,讓房市恢復正常交易。

商總週四提出產業建言書,理事長賴正鎰被問到目前台灣經濟最迫切要做的事,他表示,經濟兩大引擎是股市和房市,政府應該要設法讓股市每日成交量盡快達到1500億元;另外,房市動能太差,也該恢復正常交易,「政府干預太多,應回歸市場機制。」若此兩大動能可以點燃,賴正鎰認為GDP成長率和內需消費都可步入正常軌道。

被問到2016年總統當選人最該處理的優先事項,賴正鎰説,從企業角度來看有三項,一是制訂清楚的產業政策,二是維持兩岸經貿往來,三是重視台灣人才的培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