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基金逆襲 十月笑傲海外基金

2015/10/29 18:21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聯準會暫不升息,歐洲央行擬重新評估寬鬆政策,加上中國意外降息降準試圖提振經濟,帶動全球股市十月大漲,根據新出爐的十月海外基金績效,亞股基金漲勢領先,另市場對日本央行擴大寬鬆期待增溫,也推升日股基金走強。

債市方面,由於市場風險偏好回籠,新興債與高收益債券型基金上揚,美歐保守型債市下跌。

根據今天公布的十月海外基金績效顯示,10月份以來至27日為止,金管會證期局核備的1024檔海外基金(股、債均含)平均上漲4.23%;其中770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5.56%,227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上漲0.38%。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全球股市十月以來反彈,逐漸收復第三季失土,各國央行維持寬鬆低利政策有助於支撐經濟延續溫和復甦軌道,加上時序逼近年底傳統消費旺季,充沛資金與基本面信心改善可望驅動風險性資產延續漲升動能,建議投資人透過股債均衡配置,穩健掌握年底前旺季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