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房台灣完蛋?巢運:柯P只有趙藤雄level?

2015/10/24 10:20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不會打房」,營造業垮掉台灣會完蛋。巢運質疑「柯P你只有趙藤雄的level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議會表示,將修正北市公共住宅租金政策,並強調「他不會打房」,因為營造業垮掉,台灣會完蛋。對於這個說法,巢運認為,柯文哲對住宅問題的理解有待加強,更質疑「柯P你只有趙藤雄的level嗎?」

巢運昨日在臉書上列出5大點表示,柯文哲所指的營造業只是房地產體系的一環,柯P想要談的應該是房地產業者(建設公司)。而巢運認為,台灣房市問題不在蓋房技術,而是市場制度與管理弊端,才造成房價炒作、空屋閒置、租屋黑市等供需失衡問題。

巢運質疑,以當前台灣政商結構,現在政府「打房」都是空話,目前房產業的衰退,是價量失衡、太貴買不起,而非不是政府或柯P的打房措施。

巢運強調,政府該做本來就不是去打擊營造業,巢運要求是「健全市場機制」。只要讓出售、租屋市場正常化,供需與價量便會出來,其他的上中下流產業也就會跟著升級強化。

巢運也認為,「營造業垮了台灣會完蛋」,這是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的多年台詞,但狂拆猛蓋多年,台灣有變好嗎?更質疑「如果這是你的城市治理的level,那市長選趙藤雄就好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