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證併購東亞證券與東盛控股2公司

2015/10/23 18:40

為擴大業務規模績效,永豐金旗下永豐金證宣布,併購東亞證券與東盛控股。圖為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2890)子公司永豐金證券今天召開董事會,通過以每股13.23元、總額約3.75億元新台幣合併在台灣的「東亞證券」,另以總額5.85億元港幣(約台幣22.88億元)收購「東盛控股」,合計金額約台幣26.63億元。

本國金融機構「打亞洲盃」,今天又再下一城!被永豐金證合併收購這兩家公司,同屬於香港東亞銀行之全資附屬公司。

永豐金表示,這兩件合併收購案,是為了擴大業務規模,更積極發展財富管理業務,並強化香港在地經營。

永豐金證與東亞證券合併後,將以永豐金證為存續公司,合併基準日暫定為明年3月31日;收購東盛控股之交割基準日,與東亞證券同天。

為何要併入東亞證券?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葉黃杞表示,「證券商朝向財富管理轉型,才能持續具競爭力與獲利能力」,東亞證券是國內以發展財富管理業務為主的券商,主要業務為複委託業務;兩家公司合併後,永豐金證的複委託市佔率,將晉升為國內券商前三大。

至於東盛控股,永豐金表示,其主要業務是在香港地區發展股票經紀與股票融資、貴金屬經紀與交易以及期貨與期權業務;東盛控股的收購案,將有助於永豐金香港子公司財富管理業務之在地化經營,並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務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