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日燦:預估年底前可出現2到3個大型併購案

2015/10/21 15:56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與KPMG台灣所今日舉辦「2015台灣私募股權論壇」,展望下半年台灣併購市況,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理事長黃日燦表示,看好今年底前可出現2到3件大型併購案。

黃日燦指出,早些年,國際私募基金在台具爭議性,主管機關採取負面看法,因而使國際私募基金暫時繞開台灣,對台灣產業轉型造成一定影響。近期私募基金已不那麼「委屈」,投審會及金管會表態對於私募基金將採「平常心」看待,讓交易回歸公司法及證券法等法規處理。

從國際私募股權業者的角度來看,黃日燦表示,雖認為情況已較過去好,但心裡仍「毛毛的」,仍存疑慮,「因為政府沒禁止的,不就代表可以」,目前也尚未出現具體投資案,若能盡早看到實際案例,業者心中會較踏實。

他樂觀預估,今年底前就會出現2到3件大型併購案,雖然目前時間接近明年總統大選,但好的併購基金,通常是在時局不穩定的時間點切入,這種時刻反而是政府主管機關會勸退業者,政府因素若可排除,一直對台灣「未忘情」的國際私募股權其實有意願投入。

黃日燦表示,國際私募股權基金手中若有100元,50元會投入中國、20到30元會投入日本及東亞國家,剩下10幾元,若有機會一定會想投入台灣,不是分得少就不好,現在台灣面臨中國崛起等挑戰,更應把握機會爭取各界資金投入,以促進產業轉型,增強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