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中心房價驚跌!大安區一坪跌15萬

2015/10/21 14:59

全台房市低迷,連台北市中心房價也出現明顯回檔。(資料照,記者王亮勻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房市低迷,連台北市中心房價也出現明顯回檔,有房仲業者統計,近一年多以來,北市電梯大樓房價,以大安區每坪下跌15萬元最多。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房價成交資料,去年第2季到今年第3季,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有9個行政區的平均房價下跌,修正最多的大安區,從每坪102.4萬元下修至每坪87.6萬元,每坪下修將近15萬元;而排名第二的信義區,也從每坪101.3萬元下跌至每坪88.1萬元,下修超過10萬元。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北市每季度的房價表現來看,電梯大樓修正最大的地區為大安區,平均房價從2014年第2季的每坪102.4萬元,修正至今年第3季的每坪87.6萬元,下修15%;,下修13%;這兩區房價每坪跌逾10萬元,雙雙跌破高檔每坪百萬元的房價水準。

但包含大同區、萬華區與文山區等地區買氣較佳,是首購自住客的主要購屋區,因此房價與交易量則相對穩定,雖然房價近1年多也有修正,但幅度並沒有市中心來得大。

對此,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市中心因房價最高,及政策打擊首要目標,因此出現了少見的領跌現象;而許多順利成交的屋主,也都大多是體認到市況不佳而願意讓價求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