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不只有5缺 許勝雄:還有「缺德」

2015/10/21 13:54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批評台灣現在不只有5缺,還有1缺是「缺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恐連1%都不保,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批評台灣現在不只有「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5缺,還有1缺是「缺德」。

許勝雄今天出席三三會例會受訪時表示,台灣外銷訂單海外生產比重從53%,到9月提升至59%,突顯企業海外布局越來越大,且海外企業對台投資意願也不高,他認為再這下去,經濟活動的動能及效益,將無法與台灣社會及全民共享,而只會讓股東受益。

許勝雄認為,不論招商引資、築巢引鳳都很重點。但目前台灣投資環境除了過去所說的「5缺」,也就是「缺水、缺電、缺工、缺地及缺人才」外,最近大家認為其實有「6缺」,另外一缺是「缺德,道德的德」。他認為,為了塑造良好投資環境,如何相互競爭並相互尊重、容忍,是朝野及全民要共同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