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第四季表現 投信:科技股不寂寞

2015/10/12 12:29

投信對台股第四季不看淡,認為利空已陸續反應,第四季個股表現空間可期。(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經濟數據持續走低,拖累金融市場,IMF下修全球經濟展望,台灣本身出口連8黑,已連續4個月雙位數下滑,然而永豐投信對台股第四季不看淡,認為利空已陸續反應,第四季個股表現空間可期,此時選股不選市,科技股依舊不寂寞。

 統計2001年至去年為止,觀察每年每月加權指數月底收盤價高點位置,發現每年高點落在12月次數最多,達到6次,有4成之多,其次是10月跟2月,各有兩次,以中國新年包含農曆年行情來看,說來10月到2月都是台股傳統旺季。目前看來台股指數要回到萬點並不容易,但個股表現空間仍可期待。

 永豐領航科技基金經理人林靜怡指出,雖然中國經濟成長減速,影響市場信心,但近期積極推出寬鬆貨幣政策,財政政策也出招,包括車市(小排車購置稅減半)、房市(降低首付款比例);匯率方面也宣示人民幣沒有貶值的基礎,預期對於目前經濟將產生支撐作用,降低硬著陸風險。

 台股電子族群下半年旺季效應雖然不如預期,但股價多數已經提前反應。國安基金在總統大選前應不會退場,因此指數下檔應有支撐。以基本面來看,重點電子權值股營收預計有機會在明年第一季落底,股價則有機會在今年第四季提前反應。

 選股上,林靜怡建議從基本面業績出發,看好Apple相關、伺服器及網通族群營運動能較佳,看好的電子族群包括Apple、網通、光通訊、工業電腦、雲端伺服器,以及低基期、車用電子、新能源、美國概念、紡織及鞋業等非電子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