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那香挑戰龍頭 搶占衛生棉2成市佔率

2015/10/07 20:14

不織布業者康那香今日宣布投資日產能達30萬片的純淨棉生產線,推出全台首片表層100%純棉的衛生棉。(圖由康那香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不織布業者康那香(9919)昨日宣布投資日產能達30萬片的純淨棉生產線,推出全台首片純棉衛生棉,預估明年上半年產能將滿載,目標要搶占衛生棉市場20%市佔率,挑戰衛生棉市場龍頭。

康那香董事長戴榮吉表示,康那香47年開始生產第一片衛生棉,至今旗下「康乃馨」品牌的衛生棉已跑了8代,在台灣衛生棉市場市佔率約16%,位居第三名,僅次於日本嬌聯的「蘇菲」及寶僑的「好自在」衛生棉。

他說,陸客對台灣衛生用品及美妝用品需求量大增,這次與美國棉花公司合作,推出全新的「康乃馨純淨棉」,衛生棉表層採用100%純棉,算是「康乃馨」第9代的衛生棉,預期該產品上市後,可望帶動康那香明年全年業績成長。

康那香今年1~8月合併營收達29.43億元,較去年同期微衰2.16%,其中紙巾類占營收約4成、衛生棉類也占營收近4成、口罩及其它約占16%,紙尿褲約占4%,該公司所生產的護墊及濕紙巾銷量皆是全台第一名。

戴榮吉說,康那香每年至少投入200萬美元研發費用,將運用純棉材質的產品技術,投入面膜、濕紙巾、化妝棉、紙尿褲、護墊等產品的開發,目前也正積極研發讓女性月經來不會痛的爆炸性商品。

法人估計,以康那香第8代御守棉上市帶動的業績成長估算,預估這次純淨棉上市,也可望拉升康那香衛生棉整體業績至少成長1~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