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光電經營團隊新布局 彭双浪轉兼執行長

2015/10/07 18:54

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將卸下兼任總經理職務,轉兼任執行長。(資料照,記者蔡乙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光電今(7)日宣布高階人事異動。經董事會決議,董事長彭双浪將卸下兼任總經理職務,轉兼任執行長,新任總經理暨營運長由蔡國新升任。現任財務長楊本豫將調任為策略長,財務長職缺則由財務協理曾煜智接任。新人事案將自2015年11月1日生效。

考量公司長期營運發展及戰略布局,董事長彭双浪將兼任執行長一職。除統籌公司之經營管理外,未來將著重於中長期營運策略、投資計畫及全球市場開發等,推動價值轉型。彭双浪表示,友達已建立完整的人才培育機制及接班計畫,透過不同工作領域的職務輪調,深化高階管理人才的歷練,對於此次的人事布局有十足信心。並期勉新任總經理及經營團隊能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創新動能及更大的視野格局,持續提升競爭優勢,帶領友達邁向另一個新里程。

蔡國新為現任資深副總經理暨視訊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晉升總經理暨營運長後將負責管理公司日常營運及帶領視訊產品、移動產品及太陽能三大事業群。蔡國新於顯示器產業擁有近18年完整資歷,熟悉業務、行銷、供應鏈及製造等各個面向運作,具備全方位的經營管理能力。他於1997年加入友達,歷任資材、採購及製造等職務。2008年轉任業務行銷單位並升任副總經理,先後擔任資訊顯示器事業群及視訊產品事業群最高主管,2013年升任資深副總經理。蔡國新為國立交通大學高階主管管理碩士(EMBA)。

原財務長楊本豫將轉任策略長,負責策略規劃及投資發展。公司希望借重其財務專業、管理經驗及縝密思維,協助執行長為公司擘劃更具前瞻性的發展藍圖,以因應劇烈的市場變化及競爭環境。新任財務長一職將由曾煜智擔任,他於2008年加入友達,陸續擔任財務管理處長、大陸分公司財務長及財務協理等重要職務,於財務管理領域具有豐富的專業經驗,對於公司海內外之財務業務亦相當熟稔。曾煜智擁有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曾任荷蘭銀行副總經理。

此次人事改組,友達亦從管理階層中拔擢兩位表現優異的主管分別接掌兩大顯示器事業群。視訊產品事業群將由原視訊產品研發總部副總經理廖唯倫負責,另升任資深協理陳弘祥為副總經理,掌管移動產品事業群。廖唯倫為國立交通大學應用化學所碩士,具備深厚的技術研發專業及生產管理經驗。他於1998年加入友達,歷任生產製造、技術研發及產品開發等單位。陳弘祥於1999年加入友達,擁有製造、行銷及業務等多元管理經驗,擅長產品規劃、客戶服務及產銷協調。陳弘祥為美國康乃爾大學作業研究及工業工程、機械工程雙碩士。

友達強調,人才一向為公司最重視的資產,董事長彭双浪對於經驗傳承及組織文化的塑造更是不遺餘力,不斷提拔優秀的專業經理人擔任要職,給予年輕世代發揮的舞台。友達將持續積極培育優秀人才,為組織注入活力,奠定永續發展基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