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撐腰!台股大漲百點 回到2個月來高點

2015/10/07 13:40

今天台積電帶領半導體指數強漲,推升台股大漲百點,回到近2個月來高點,擺脫8月股災陰霾,終場加權股價指數收在8495.23點,上漲101.13點,成交量928億元。(資料照,路透)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即將在下週四舉行法說會的台積電(2330),由於市場預期在匯兌收益貢獻下,台積電第三季財報將繳出亮麗成績單,今天台積電帶領半導體指數強漲,推升台股大漲百點,回到近2個月來高點,擺脫8月股災陰霾,終場加權股價指數收在8495.23點,上漲101.13點,成交量928億元。

雖然台積電下週才要召開法說會,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就已經預告,表示科技業景氣明年首季轉佳、蘋果訂單一切順利,加上台積電帳上有大筆美元資產,市場預期台積電第三季財報將相當亮麗,今天台積電股價維持在平盤之上游走,收盤上漲2元,成為撐盤要角。

另外DRAM股南亞科(2408)、華亞科(3474)也擺脫高啟全將赴中國紫光任職的利空消息,在華亞科新總座認為中國DRAM發展要趕上台灣至少還要3年且明年營運看來還算穩定的談話下,兩檔個股今天大漲超過7%。

傳產股方面,由於油價維持低檔,美國上個月產油量創12個月新低,激勵國際油價飆漲逾5%,並衝破之前持續達一個月的價位區間,帶動塑化股、橡膠股兩大原物料族群,漲幅都超過2.5%。

法人表示,台股短線反彈已達千點,經濟基本面也無改善,因此沒有重大利多激勵下,短線面臨上檔反壓,且美國重量級公司財報將陸續公布,使得不確定因素增加,因此預期台股將轉為區間震盪格局,以個股表現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