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2016年是房市「生死門」

2015/10/06 12:46

戴德梁行今發布第三季商用不動產季報,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2016年是房地產「生死門」,房價修正只是時間的問題。(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戴德梁行今發布第三季商用不動產季報,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2016年是房地產「生死門」,房價修正只是時間的問題。

根據第三季商用不動產季報,發現所有權土地交易金額僅95億元,是過往24季以來首次跌破百億元大關,倘若下一季土地交易額仍未突破百億元,價格鬆動將更明顯。

顏炳立指出,目前房地產的買氣是呈現直線下降,價格則處於緩跌現象,市場根本沒量,若有建商說市場有多好,多數是在安慰自己,並認為,成交藏在價格裡,目前要衝出成交量則必須在價格上達到一定的讓利。

他甚至指出,目前高單價、高總價的建案多數都掛掉,缺乏買氣,此情況恐延續一段時間,因此,未來2~3年價格看不到反彈的力道,今年買氣面臨急凍,2016年則是房地產的「生死門」,到時便有很多業者會看到房地產的「黃河」,價格修正只是時間的問題。

而且目前目前房市信心不足,不過,第四季仍有三大指標案釋出市場標售,其中又以位在北市信義計畫區的A8館最受到矚目,帶有長達10年租約,每年租金收入約6.9億元,以底價回推租金收益率接近2.5%,顏炳立指出,倘若連這種「林志玲帶嫁妝」的頂級標售案假設都乏人問津的話,代表市場信心真的缺乏,不過,若是該案順利標脫,至少可以證明投資人對於商用不動產還是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