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RAM大老跳槽中國 謝金河:非同小可!

2015/10/06 09:06

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傳出跳槽中國紫光,謝金河認為此事非同小可!(圖片截取自謝金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亞科董事長、南亞科總經理高啓全昨日傳出將跳槽中國紫光,震撼台灣半導體業,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此事非同小可!」

華亞科董事長、南亞科總經理高啓全昨日傳出將跳槽中國紫光,震撼台灣半導體業,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此事非同小可!」。圖為高啟全。(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謝金河指出,當行政院長毛治國才說出半導體是國安問題後,高啓全卻請辭而去,是到對岸出任中國發展DRAM的旗手,這勢必對兩岸DRAM產業帶來重大影響。

謝金河表示,據暸解,高啓全是主動向紫光集團毛遂自薦,希望幫中國紫光建立DRAM生產基地;高啟全從王文洋時代,一肩扛起台塑集團發展DRAM產業的重責大任,帶領華亞科由虧轉盈,這下子高啓全跳槽勢必是DRAM產業的大事。

謝金河也認為,先前紫光曾揚言要買下美光,這回高啓全投效後,以其一生都在DRAM產業的經驗,高啓全立刻成為中國致力發展DRAM產業的旗手,就算紫光買不下美光,也可能買下全球第三大的Global Foundry,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壓力也將快速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