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外資青睞 三商壽:無意嫁入金控

2015/10/05 20:01

三商壽今天擴大推廣三樂小子養成計畫,董事長劉中興(右三)、財務長楊棋材(右四)均參與。(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三商美邦人壽無意嫁入金控,三商美邦人壽財務長楊棋材今天說,董總都已宣稱對嫁入金控表達沒有意願,至於去年原本有私募引入20%股權的策略投資人規劃,不過現在已經放棄私募這個工具,目前也沒有嫁入金控這個想法、策略投資人邏輯上則不能排除。

繼台灣人壽將下市、併入中信金控,外界頻頻點名三商美邦人壽可能嫁入金控,且已跟兆豐金展開合作之路?不過均遭三商壽否認,今天也再次強調無意嫁入金控。

值得注意的是,反而是外資對三商壽青睞有加,三商壽外資持股比重已從今年1月初的3%加碼至9%,楊棋材說,一開始也擔心是否有特定人士在買,後來一查之後發現,外資這一波加碼有多達200多家機構法人投資,持股很分散,目前外資最大單一持股為BlackRock(貝萊德資產管理),持股約1%多。

楊棋材說,目前三商壽最大股東還是三商行,持股約47%,若加上100%控制的公司合計持股約5成,還有其他關係企業跟三商壽員工持股,總計超過6成,股權集中度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