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賣101 投審會:可能10月底後遞件

2015/10/05 11:56

外傳頂新要出售101股權,財長張盛和表示因目前公股已持股52%,尊重經濟部投審會審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外傳頂新要出售101股權,財長張盛和表示因目前公股已持股52%,尊重經濟部投審會審議。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則表示,目前還未收到頂新遞件,但101在月底將召開董事會,會中可能同意黑石集團或阿布達比進行實地查核,相關文件申請恐要到那時候才有進一步動作。

對頂新再次將101股份拋售外資,經濟部長鄧振中今表示,經濟部一直維持固定看法,若違反法律規定當然要去處理,但如果都合法的話,就讓市場經濟、市場機能去運作。

而外界關注台積電登陸設12吋晶圓廠,張忠謀昨強調「可能去,也可能不去」,決策又生變數。張忠謀表示,設廠要考慮的因素眾多,思考時間要拉長,從去年12月紫金山高峰會算起,「可能要考慮1、2年」。

而對台積電目前是否向投審會遞件,張銘斌表示還沒有收到。他強調,台積電若確定遞件,一定會提到董事會,董事會通過後就會在重大訊息公告,外界應該都會知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