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好壞全看他臉色!華爾街「愛因斯坦」超搶鏡

2015/10/02 15:39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圖克曼,被人稱為「華爾街愛因斯坦」。(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股市近期頻繁震盪,投資人心情也波動劇烈,而在美國有一位人稱「華爾街愛因斯坦」的交易員,以其豐富的情緒反應,每每成為反應當天股市的最佳指標!

去年12月23日道指衝上18000點,圖克曼戴上帽子慶祝。(路透)

圖克曼(Peter Tuchman)在紐約證交所已工作長達25年,他因為有著與愛因斯坦極為神似的一頭白髮和小鬍子,而有「華爾街愛因斯坦」的稱號,而他也因為豐富的表情與動作,成為媒體最愛的取鏡對象。

圖克曼已成華爾街的指標人物。(法新社)

圖克曼表示,這些表情都不是他刻意做出來的,他非常即興,而他的客戶也都很喜歡他對工作的熱情。

如在今年8月24日,全球爆發股災,圖斯克一張目瞪口呆的照片,成為最能反應當天股市行情的照片;而在去年12月23日,道瓊工業指數突破18000點大關,他開心戴上18000的照片也令人印象深刻。

今天8月24日全球股災,圖克曼目瞪口呆。(美聯社)

圖克曼去年慶祝2015年到來(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