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慘!主計長坦言 第3季GDP負成長

2015/10/01 10:12

主計總處1日上午前往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主計長石素梅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坦言,今年GDP成長「保一」有難度,原本預估第3季GDP成長0.1%,但第3季GDP應會是負成長。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質詢,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認為今年GDP「保一」沒有問題,GDP到底能不能「保一」?石素梅回應「有難度」,因為8月出口、外銷訂單及工業生產衰退幅度都較7月擴大,本來預測第3季GDP成長0.1%,但第三季會是負成長,最新數字將於本月底公布。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詢問,今年GDP會不會重演9降風?石素梅則表示,GDP預測次數已減為每年4次,因此不會修正那麼多次,最新預測數字將於11月下旬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