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發表Apple HomeKit軟體開發套件 搶攻智慧家庭市場

2015/09/30 20:01

聯發科今日發表兩款支援Apple HomeKit軟體開發套件,搶攻智慧家庭市場。(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今日發表兩款支援Apple HomeKit的軟體開發套件(SDK),聯發科無線聯通事業部總經理蔡守仁表示,支援HomeKit讓聯發科朝著連結全球下一波十億用戶的目標更邁進一步,消費者尋求的是透過創新、簡易、安全的科技來打造智慧家庭,聯發科推出的支援HomeKit的軟體開發套件,將協助業界廠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Apple HomeKit是內建在iOS裡的系統框架,目的是要讓使用者能透過iPhone、iPad、iPod touch、或Apple Watch等裝置安全無虞地遙控住家設備,並且讓這些設備能以聰明靈活的方式協同運作。

聯發科新軟體開發套件,支援聯發科MT7688與MT7687兩款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SoC),其中MT7688瞄準的是以Linux為作業系統的智慧家電,此款SoC提供較高的處理效能,支援較複雜的用途,例如無線喇叭與網路攝影機等應用;MT7687則為一款低功耗的WiFi SoC,適合支援包括:車庫門、電源開關與自動調溫器等在FreeRTOS作業系統上運作的裝置。因此針對上述的居家設備與使用功能,使用者都可透過iPhone、iPad、或iPod touch等裝置,安全無虞地從遠端遙控這些內建聯發科技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的產品。

智慧家電意指具備連網功能的電器產品,使用者可透過智慧裝置進行遠端遙控,也可透過電器本身的介面進行操作。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以及產品價格降低,智慧家電未來勢必逐漸普及到全球各地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