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局!中國工行200億參股永豐喊卡

2015/09/30 16:47

永豐金控宣布,中資銀行工行對永豐銀行之參股,由於服貿未過關,確認協議無法推動執行。(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2890)今天宣布,2013年4月與中資銀工商銀行簽署之參股永豐案,由於兩案服貿協議至今尚未能通過,因此,本參股案確認無法執行,協議也不再延期。

2013年4月金管會與銀監會舉行金銀三會,放寬中資銀行參股投資本國銀行持股上限至20%;工行以新台幣200億元參股永豐金旗下永豐銀行,即引用這項規定,不過,本措施被寫入服貿,也就是立法院通過服貿協議才能生效。

永豐金表示,與工商銀行自2013年4月簽署股份認購協議以來,雙方本著互利互惠的原則,促進台灣與中國大陸金融合作,持續在各個領域共同服務客戶,推出創新的業務合作,取得不少令人欣慰的成果。但是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尚未完成,因此,股份認購協議至今仍無法執行。

但永豐金仍強調,未來將與工行將繼續攜手,在全球範圍拓展新的商機,透過工商銀行廣大的據點以及永豐銀行靈活便利的服務,向全球市場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