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降息救經濟 謝金河:打開了潘朶拉盒子

2015/09/25 08:37

彭淮南出手降息,謝金河認為,央行此舉等於打開「潘朶拉盒子」,代表著台灣經濟比想像的還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銀行昨日中止連16凍,宣布降息半碼,挽救每況愈下的台灣經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央行此舉等於打開「潘朶拉盒子」,代表著台灣經濟比想像的還差!

謝金河認為,央行降半碼幅度很小,但是金融海嘯以來罕見的大動作,市場的負面想像恐怕會更多,因為這代表台灣經濟比想像的還差,更預估今天的新台幣可能再跳空下跌。

央行打開潘朶拉盒子:原來台灣經濟比大家想像的還不好!才剛剛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吿:台灣資金很多,沒有降息的理由,才隔了一天,央行理事會全票通過降息半碼,這是一向以穏健為尚的彭總裁難得大動作,可能給市場帶來更多負面連想。這次美國FED決定...

Posted by 謝金河 on 2015年9月24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