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會首度 與南美哥國簽署競爭法MOU

2015/09/24 19:11

公平會今天宣布,我公平會與哥倫比亞共和國工商總署(SIC)已於9月初正式完成簽署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圖為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今天宣布,我公平會與哥倫比亞共和國工商總署(SIC)已於9月初正式完成簽署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這是公平會繼與澳洲、紐西蘭、法國、蒙古、加拿大、匈牙利、巴拿馬等國後,與外國簽署的第9宗競爭法合作文件,也是公平會首度與南美洲國家簽署相關備忘錄。

公平會表示,台哥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是採異地簽署方式進行,該備忘錄有中文、西文、英文3種版本,內容計有9條條文,重要的規定包括通知、合作協調、衝突迴避、諮商及資訊保密等。

公平會也指出,隨著經濟的全球化與自由化,跨國結合或跨境限制競爭行為日益增加,為有效處理可能影響競爭秩序的跨國案件,國際間認為透過雙邊或多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可強化執法機關間的協調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