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再勝三星! 奪下Nvidia次世代GPU訂單

2015/09/16 14:17

台積電再勝三星,傳出已搶下輝達次世代圖形處理器訂單。(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再下一城!繼昨日傳出獨家搶下蘋果A10處理器大單後,今天再傳好消息。有南韓媒體報導,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已將次世代圖形處理器(GPU)下單給台積電,等於再次擊退三星。

南韓媒體《Business Korea》今天報導,有業界消息人士指出,輝達已決定將以台積的16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製程,量產次世代Pascal架構GPU,預計將在明年正式推出。

輝達是全球最大的顯示晶片廠商,這款新的晶片被視為可能是次世代繪圖市場的里程碑,因此三星與台積先前即不斷爭取GPU訂單,外界原先預期雙方可能會共同量產這款Pascal架構GPU。

但專家表示,由於三星開始切出生產GPU,與台積電展開競爭的時間僅有兩年,在缺乏經驗的情況下,輝達仍然選擇了合作長達20年的台積,這對於三星無疑是一大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