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0年前台肥南港地一坪6塊半 現值一坪350萬

2015/09/15 22:27

台肥公司董事長李復興今日受訪表示,60年前每坪新台幣6塊5毛錢的土地,現在竟飆升到每坪至少350萬元。(記者張慧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順利脫標的南港經貿段C3案,今日與中信人壽、台灣人壽舉行土地地上權簽約典禮,台灣肥料公司繼前年開發南港C2案後,今年再推動南港C3標售案。台肥公司董事長李復興今日表示,日前拜訪曾在台肥任職會計的瓊瑤老公平鑫濤,聊到60年前每坪新台幣6塊5毛錢的土地,現在竟飆升到每坪至少350萬元。

當初台肥南港廠建廠的3萬多坪土地,就是曾任台肥會計人員的平鑫濤提著一箱箱現金向農民收購。(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根據《中央社》今日報導,李復興今日在「南港C3街墎地上權招標」簽約儀式後,暢談台肥土地開發計畫說,他曾與在台肥擔任過會計的平鑫濤聊到台肥60年前的土地價值,並感嘆今天的市價與過去相較實在驚人。

根據《聯合報》去年報導指出,曾任台肥公司會計人員的平鑫濤表示,當初台肥南港廠建廠的3萬多坪土地,就是他提著一箱箱現金向農民收購。

平鑫濤回憶,60年前南港農地1坪6塊5毛錢,如今1坪卻破百萬元,他自我解嘲說「早知道當初自己也買1塊。」平鑫濤說當初他連續好幾天,每天都用皮箱裝現金將一塊塊土地給買下來。

「南港C3」街墎地上權是由中國信託人壽與台灣人壽,以權利金150億314萬元得標,並於今日正式簽約。而緊鄰C3土地旁的C4約2千坪,李復興則希望繼C3土地由2家壽險業者開發後,C4土地也很快能找到合作對象。

台肥南港土地分布圖,圖經美編處理。(圖由台肥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