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子公司表現佳 東台8月營收大增6成

2015/09/11 20:05

東台新併購2家子公司表現突出,8月營收10.48億元,月增近6成。(圖擷自官網)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具機大廠東台(4526)8月營收10.48億元,月增近6成,年增4成。成長幅度驚人,主要是新併購的PCI及Anger兩家子公司業績突出。法人表示,東台第三季開始對國內航太大廠漢翔(2634)出貨,也有利下半年業績。

東台8月營收表現亮眼,略可彌補上半年的需求低迷。累計1-8月合併營收58.58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06%。東台7月份營收仍較去年同期減少兩成,8月衝高,主要是今年新併購的法國PCI及奧地利MBI(旗下Anger及Hellmerich),8月業績表現都相當突出。其中PCI自6月份就開始認列,下半年認列的MBI,旗下的Anger是歐洲知名 高階工具機-傳輸加工中心機大廠,機台所使用的關鍵元件「多軸主頭」 則來自同集團的Hellmerich,兩者相輔相成,可替東台在歐洲汽車市場加分。東台預估,新收購企業下半年將占東台合併營收將達10%。

法人表示,東台第三季開始將出貨8台大型五軸龍門機給航太大廠漢翔,機台單價高,利潤佳,下半年將持續發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