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船很貴?房仲:屋價=船價 兼著賣

2015/09/11 13:18

漁港邊的漁船,也成鬼月房仲業者的物件。(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農曆7月諸事不宜,更是房地產業大忌,東港區域也受到影響,房仲業者指出,7月光帶看率就掉至少3成,不過7月受禁忌影響的人多,房仲則出奇招吸睛,在海港旁開發兼賣漁船,20年的中古屋和20年的漁船開價還差不多,堪稱「船屋」。

鬼月房難賣,房仲兼賣船。(記者陳彥廷攝)

明天是鬼月最後一天,不少房仲鬆一口氣,東港東森房屋指出,農曆7月光是帶看率就掉了至少3成,更別說觀望者居多,並不急著在農曆7月成交,生意慘淡;但在廣告單中最特別的卻是其中竟有一張標的竟是CT4漁船的廣告單,相當吸睛,房仲跨行賣船,更成為海港邊的特殊景象。

曾討海最後擔任遠洋漁船大副的陳明德,「登陸」後轉任房仲,老本行也成「開發物件」,他說,大型漁船價格不輸豪宅,又加上還是漁民生財工具,是安身立命基礎,不過近年漁業本身已經越來越難討生活,加上船用油成本高漲,補助又減,還有計入各式零組件、雇工等,不少「漁二代」考量後未承接父業,選擇將船轉賣。

「住海邊真的管很大」陳明德和同事林家偉一同開發了漁船,陳明德笑稱,海港邊可開發物件自然也有船不只房屋,曾成功用同樣模式賣出2艘船,這艘店內有史以來最大、61噸的漁船「進艗鴻」號,19年船齡,而換上新引擎後才出海三次,狀況優良。

東港東森房屋店長方志緯表示,船隨著大海四處逐漁為生,並無所謂「地理問題」,船上的禁忌也和房屋不同,且畢竟是為維生工具,交易較無顧慮,不過在港邊的確多了漁船這種物件,自然希望能在鬼月提昇業績,仲介給有緣人。

方志緯說,東港鎮內20年的中古屋大約開價600萬元左右,漁船的開價也差不多。房仲賣船,也成港邊奇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