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降囤房稅 豪宅建商成大贏家…

2015/09/10 07:10

柯P降囤房稅,豪宅建商成大贏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財政局選在前天深夜10點過後以突襲方式宣佈,調降囤房稅,不止把建商一年內取得使用執照未出售的房子排在囤房稅外,房稅稅率地打算從3.6%減到2%,此舉一出,只有建商猛讚柯市府,其他包括藍綠議員及學者都開罵,指為建商開小門,獨厚建商,卻讓打房破功。

針對已宣佈的調囤房稅率一事,《自由時報》引述各家藍綠議員說法,直接開罵柯市府,市議員王世堅堅決反對囤房稅調降案,指柯對建商大方設想、開方便之門,減少市庫收入,簡直邏輯錯亂;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說,柯選前信誓旦旦要打擊建商,上任後發現苗頭不對才修改,態度明顯前後不一。

《經濟日報》報導,市議員王鴻認為北市府「打房破功」,指建商降稅減低成本,房價可能更硬。

《工商時報》報導,建商盛讚柯市府德政,認為本來的路段率等各項房屋稅相關稅率不合理,適度調降只是從善如流回到公平,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並分析,估計可節省建商約44%持有成本。

《住展雜誌》認為,柯市府為建商「開小門」,而這場降稅案最大贏家則是豪宅建商們,因為調查下來,北市每戶總價在8,000萬~3億以上的豪宅個案共有43筆、總銷約1,482.8億元,銷售率慘兮兮,一次就解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