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公布大盤暫停交易措施 公開徵詢各界意見

2015/09/07 22:26

中國救市再出招,今天公布大盤暫停交易措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經中國證監會同意下今天(7日)宣布將在保留股市漲跌幅限制前提下,引入指數熔斷機制,也將公開徵求意見至本月21日。

3家交易所表示,在保留現有個別股份漲跌停板機制下,以滬深300指數為指數熔斷機制的基準指數,設置5%、7%兩檔熔斷觸發開關。

若滬深300指數漲跌幅逾5%,交易所上市的全部股份、可轉換債、股票期權等股票相關產品,及中國金融交易所的所有股指期貨合約將暫停交易30分鐘,若逾7%將全日暫停,單日各種熔斷只能觸發1次。

交易所表示,會祭出指數熔斷機制,是為了改善證券市場交易機制、維護市場秩序及保護投資人權益,即日起也將公開徵詢外界提供意見至本月21日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