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立信東北亞區總裁:要與台灣攜手走向5G

2015/08/31 16:07

愛立信東北亞區總裁柯瑞東Chris Houghton。(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新上任的愛立信東北亞區總裁柯瑞東Chris Houghton,今日在台宣布,要與台灣政府、產業攜手走向5G之路。

柯瑞東自8月1日起出任愛立信東北亞區總裁,之前他為愛立信印度區總裁。

柯瑞東指出,5G的商網要在2020年後才開始,但5G是漸進式的演進,是循著4G的創新、應用上發想,往5G發展,因此這次到台灣與政府、產業積極對話,討論5G的發展計畫。

柯瑞東指出,5G從東北亞區開始,預期2018年韓國冬季奧運就會帶動5G的先行計畫,因此預期與台灣在應用、技術、系統上面都有多方合作。

柯瑞東認為,5G的發展是非常「令人興奮」,因為未來或許有不少應用會出現,為改變全世界和產業模式,開啟無限機會。

柯瑞東上任以後積極到各地拜訪,此次到台灣拜會中華電信、遠傳等。愛立信北亞區包括日本、韓國、台灣、中國、香港。

至於市場盛傳愛立信與鴻海將在5G上有合作,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指出,這個消息已經傳言約6個月了,但愛立信內部都沒有聽過要與鴻海有任何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