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譽:元大金併購策略 對信用體質造成壓力

2015/08/27 20:36

惠譽信評認為,元大金的併購策略與海外發展計畫,將對集團的信用體質造成壓力。(圖擷自元大金控官網)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惠譽信評今表示,元大金控核心成員元大銀行併購韓新儲蓄銀行一案,與惠譽先前對該集團成長計畫的認知一致,亦即元大金的併購策略與海外發展計畫,將對集團的信用體質造成壓力。

惠譽指出,元大金的成長策略可望提升集團產品平台深度與廣度,並開拓亞洲市場版圖。然而,元大金的信用體質在短至中期將可能弱化,主因境外擴張帶來的資產增長與諸多新的營運風險將降低其資本水準。

惠譽在元大金宣布購併大眾銀行時,將該集團多數評等置入「負向觀察」名單,以反映集團槓桿的增加,以及相較於集團核心事業子公司元大證券而言,信用體質較弱的商業銀行規模擴張。

惠譽指出,元大銀收購韓新銀,此收購案本身對集團的財務體質與信用水準並無顯著影響,主因韓新銀規模較小,該行對包含大眾銀在內的元大金集團的資產占比小於1%。惠譽認為,元大銀在合併大眾銀與收購韓新銀後,其資本水準將仍可維持在適切水位。

惠譽表示,韓新銀可能受惠於元大證韓國較大的客戶群與通路基礎,但韓新銀如何挹注元大集團的韓國發展策略,目前尚不明朗。此外,該收購案也不會提高集團計畫透過以各項併購來增加獲利與發揮綜效的整體目標,主因韓國的銀行業競爭激烈,且韓新銀的客戶基礎與產品多元性均較侷限,併購後顯著提升集團市場地位的可能性較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