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砸大錢救市無效 竟一夕止跌內幕…

2015/08/27 11:11

為救崩跌股市,中國各項利器盡出,還是無效,但終於在26日止跌反彈,今天市場續揚,據報導,其中最關鍵因素是,中國公安部大力出動,直接到證監會坐鎮監控股票進出,而且已經有證券公司人員遭到逮捕。(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救崩跌股市,中國各項利器盡出,還是無效,但終於在今天止跌反彈,據報導,其中最關鍵因素是,中國公安部大力出動,直接到證監會坐鎮監控股票進出,而且已經有證券公司人員遭到逮捕。

這不是中國第一次用公安力量救市,前一次是今年七月初的股災,中國救市無效之後,最後還是公安部隊出動之後,才挽救跌勢。《新京報》報導,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隊赴證監會,會同相關人員監控所有股票進出,A股止跌回升;接著,孟慶豐又從北京帶隊衝到上海,直接上門調查某貿易公司以期貨放空「犯罪」線索。

接著,公安放大職權,只要涉及股市及期貨交易秩序及資金進出等,全部都被列入犯罪偵察範圍,這波中股下跌,中國金融單位更國家隊力量盡出,依舊狂跌,於是,公安部隊再度出動,多家上市公司陸續遭到調查及監控,這股犯罪調查延到券商,25日深夜,抓走一批人,包括中信證券董事長徐剛、《財經》雜誌社記者王曉璐、及中國證監會的前高階主管等,罪名包括涉嫌違法證券交易及傳播假消息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