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金融市場動盪可能傷害美國成長

2015/08/25 23:30

高盛表示,股市暴跌導致金融條件大幅緊縮,可能傷害美國經濟前景。圖為週一美股重挫後,交易員苦惱地觀看電腦螢幕的情景。(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高盛表示,聯準會可能不擔心億萬富豪在週一股市暴跌時身價縮水多少,但決策人士應該會擔心,股市暴跌導致金融條件大幅緊縮,可能傷害美國經濟前景。

 追蹤利率、信用利差(credit spreads)、股價和美元匯價變化的高盛美國金融條件指數,週一在股市重挫後升至5年最高。

 高盛經濟學家史登(Sven J. Stehn)表示,自去年年中以來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持續走升,是過去一年金融條件更為緊縮的重要原因,近來股市重挫和信用利差擴大,也加劇金融緊縮的情況。這些金融條件緊縮的情況,可能讓聯準會有理由放棄在9月升息。

 高盛表示,金融條件緊縮可能在多方面傷害美國成長。美元匯率強升將衝擊淨出口,利率升高和信用力差擴大將妨礙投資,伴隨股市重挫而來的負財富效應可能傷害消費。

 從去年7月以來金融條件惡化的凈效應,目前已拖累美國實質經濟成長0.5個百分點,最終將使美國經濟成長減少0.8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