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資本結構穩定 朝國際化佈局

2015/08/25 20:42

台新金今天強調,朝國際化邁進,是台新金控努力的目標。(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實習記者林佑之/台北報導〕台新金控(2887)今天表示,目前金控與銀行資本結構持續良好,包括金控的資本適足率有128.2%,銀行資本適足率為12.0%等;展望未來,台新金將積極朝著「區域化」、「國際化」邁進。 

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表示,台新金今年上半年獲利強況良好,金控淨收益結構以淨利息收入為主,佔46.1%,其次為淨手續收入,佔31.4%。其中,子公司台新銀上半年放款較去年同期增加8.9%,淨利息收入86億元,成長11.4%;淨手續費收入49億元,亦較去年同期增加12.2%。

另外,台新銀逾放比0.15%、覆蓋率918.6%,授信資產品質持續穩健。

「拓展海外據點、發展區域化銀行,並朝國際化邁進,是台新金控努力的目標!」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緬甸仰光代表處獲該國央行核准,並在8月5日完成領照,未來辦事處將以籌設升格分行為目標,而越南隆安分行今年5月也獲金管會同意,目前正向越南政府申請中,至於澳州布里斯分行和日本東京分行,目前也都分別向當地主管機關申請。

林維俊說,布里斯分行可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獲准開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