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揚升方案 金管會副主委:8策略15措施

2015/08/24 17:01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記者蔡清華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面對全球股災,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今天(24日)在高雄表示,金管會股市揚升方案有8項策略15項措施,並請證交所委託研究股票市場交易成本合理性,以期健全股票市場長遠發展及兼顧租稅公平。

黃天牧今天出席由行政院南服中心舉辦的南方領袖教育學院講座,他強調,股市投資人負擔合理交易成本,非常重要;已請證交所委託比較美、日、新加坡、香港、韓國及大陸等主要地區投資股票相關成本,檢討股票交易成本議題,包括證交稅、證所稅、股利所得稅、健保補充保費、手續費及融資成本等。

黃天牧說,金管會之前宣布救股市措施包括禁止平盤以下放空,鼓勵金融業實施庫藏股等措施,並非干預股市,只是面臨全球性問題的暫時性措施。

黃天牧說,金管會股市揚升方案有8項策略15項措施;他強調,台灣金融業具高水準專業能力,將發展台灣成為「亞太理財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