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賣上海廠 宏達電:不予評論

2015/08/19 10:47

宏達電上海廠近期將出售給中國上海廠房,年底前估計還有第二波裁員。對此,宏達電未正面回應。(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傳出,宏達電上海廠近期將出售給中國上海廠房,年底前估計還有第二波裁員。對上海廠房一事,宏達電表示,針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宏達電指出,宏達電日前(13)日宣布營運規劃,透過明確的組織再造、積極的執行力與高效的管理方針帶動企業永續發展並邁向獲利。同時,透過精實整體營運規劃,HTC目標達成減少35%營運費用,其中包括縮減預計15%的全球員工人數。據了解,此波裁員將在年底前完成。

上週四(8月13日),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宣布為降低35%的營運費用,包括要全球裁員15%,約2250名。

根據外資摩根大通(JP Morgan)研究報告,宏達電今年每股虧損將達21.11元,明年每股虧損估計仍會高達14.54元。

根據周刊報導,宏達電面對嚴酷挑戰,王雪紅計畫關閉上海2個工廠的生產線,已密集與中國廠商洽談出售事宜,且「交易條件應該已經都已經確定,估計最近錢就會進來了!」

宏達電為搶攻中國智慧手機市場,2009年在上海浦東新區設立佔地220畝的上海廠,投資金額10.5億元。在中國表現未如預期,且工廠除人力成本,還要負擔廠房、設備儀器折舊以及水電、保險和稅務成本,賣掉後可以進一步降低營運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