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券商公會:中低收入投資人 應有股利所得免稅額

2015/08/18 19:38

券商公會表示,希望對綜合所得稅稅率不到20%的投資人,能有一定金額的免稅額或是可以核實申報退稅的措施。(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券商公會今天表示,歡迎任何總統參選人提出證所稅改革方案,但希望股利所得稅負,綜合所得稅稅率不到20%的投資人,能有一定金額的免稅額或是可以核實申報退稅的措施;目前公會也正研議相關修正方案,歡迎各界共同參與討論。

券商公會還指出,目前二代健保費每年已徵收到400多億元,遠超過原規劃的200億元,公會希望現行股利所得負擔2%的二代健保費及規劃中要對股利所得徵收0.48%長照保險費,應一併檢討。政府每年從證交稅和股利所得稅已課徵超過2700億元的稅負,應不要任意將股市當提款機,傷害股市和廣大的投資人。

券商公會表示,多數投資人對現行證券市場過重的稅費制度造成市場低迷、交易量萎縮表示憂心,任何參選人若能積極面對股市問題,迅速提出與國際接軌的合理稅費改革方案,公會都予以支持與肯定。

證券公會希望立法院下一會期能迅速修法,改正股市不合理的稅費制度,讓台灣股市能健全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