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無線供電電子紙顯示器 獲卓越技術獎

2015/08/18 16:04

元太科技無線供電電子紙顯示器突破產品開發上的限制,創造嶄新的應用市場和商業模式,獲頒2015年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之「卓越技術獎」。(照片由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無線供電電子紙顯示器突破產品開發上的限制,創造嶄新的應用市場和商業模式,獲頒2015年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之「卓越技術獎」。

元太即將於26日開展的「2015 Touch Taiwan觸控‧面板暨光學膜製程、設備、材料展覽會」展出此得獎產品。

元太表示,無線供電電子紙顯示器是運用最新的低壓驅動電子紙技術,達成以無線方式傳輸資料,同時充分發揮電子紙超低耗電的特性,只需利用無線傳輸時所產生的些微電力,便足以驅動與更新畫面,完全不須使用電池。

無線供電電子紙顯示器支援短距離之無線通訊(NFC)主頻率13.56 MHz及長距離之超高頻(UHF) 915 MHz,符合主流的無線通訊技術協定。目前NFC最大驅動面板尺寸為5.83吋。

在應用領域上,利用NFC接收器,無線供電電子紙顯示器短距離可應用至電子錢包、電子識別證,甚至是電子書閱讀器與智慧型手錶等;長距離應用方面,透過超高頻無線射頻讀寫模組(UHF RFID Reader),可應用至交通應用系統、零售業的電子貨架標籤、物流之電子行李運輸掛牌、自動倉儲系統,甚至是智慧卡、自動化家庭、電子佈告欄、與電子看板等。

這項電子紙的無線供電技術未來也可與感測器整合,擴大應用至物聯網(IoT)相關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