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秀柱推新版證所稅 內外資一視同仁

2015/08/18 12:44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召開記者會,提出改變證所稅、證交稅政策主張。(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加薪抵稅政策之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宣布證交稅、證所稅改革方案,主張修正為證交稅千分之2.5,證所稅可選擇就源扣繳千分之0.5或核實課稅15%。

洪秀柱今天在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尹啟銘和立委曾巨威的陪同下,宣布證所稅與證交稅新方案,將原本的千分之3證交稅,調整為證交稅課千分之2.5,而證所稅則可在年度開始前有兩種選擇,就源扣繳稅率為千分之0.5,總課稅仍是千分之3;若採核實課稅,稅率為15%。

此外,洪秀柱版本也取消了大戶條款,內外資也一視同仁課繳證所稅;而在強制核實申報部分,也取消了首次股票公開發行(IPO)條款,避免造成資金出走。

洪秀柱也表示,許多人擔心台灣企業偏低的股價,容易成為國際禿鷹的併購目標,進而威脅到國人的就業,她的版本可以解決證交稅的長期爭議,取消國人與外資不平等的待遇,落實租稅公平,且稅制簡單易行,稽徵成本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