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P糟透 新台幣升幅急劇收斂

2015/08/17 12:08

新台幣中午暫以32.308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驟降至6分。(資料照,李靚慧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主計總處上週五於匯市收盤後,公布台灣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估值僅1.56%,創下6年新低,糟透的經濟表現,令新台幣匯率早盤升幅急劇收斂,實質走貶甚至超過2角。

 反映中央銀行前一交易日尾盤作價調節約2.8角匯價,新台幣中午暫以32.308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驟降至6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台灣經濟狀況非常差,未來是否能「保一」(經濟成長率1%以上)都是未知數,外商銀行搶購美元帶動下,成為新台幣上午實質走貶重要原因,若照目前走勢來看,收盤極有可能貶破32.5元關卡,再度改寫逾5年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