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救出口!人民幣匯率創史上最大貶幅

2015/08/11 10:25

中國人民銀行出手救出口,大幅下調人民幣參考匯率,一天重貶1.9%,創史上最大貶值幅度。(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持續疲軟,7月出口更年減8.3%,中國人民銀行今天終於出手,大幅下調人民幣參考匯率,一天重貶1.9%,創史上最大貶值幅度。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下調至6.2298元,寫下2013年4月25日以來的新低;在香港的人民幣離岸交易也重貶1%,匯價達到6.2770元兌1美元,也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貶幅。

人行表示,未來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會繼續朝著市場化方向邁進。人行將推動外匯市場對外開放,延長外匯交易時間,引入合格境外主體,促進形成境內外一致的人民幣匯率。同時要增強人民幣匯率雙向浮動彈性,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進一步發揮市場匯率的作用,完善以市場供求為基礎、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

人行也指出,由於新興市場經濟體的貨幣,近期對美元普遍貶值,若人民幣保持堅挺,將對中國出口帶一定壓力。

中國經濟持續疲軟,7月出口更年減8.3%,中國官方壓低人民幣匯價來提振出口,市場關注是否將引發新一輪的亞洲貨幣貶值大戰。(11:57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