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克萊:中國房地產市場比股市更可怕

2015/08/04 23:15

中國股市重挫近來引起各方矚目,但巴克萊表示,房地產產值占GDP比重已逼近15%,比股市重挫更令人擔憂。圖為北京中央商業區正在興建的大樓。(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股市重挫近來引起各方矚目,但巴克萊表示,房地產產值占GDP比重已逼近15%,比股市重挫更令人擔憂。

 

以巴克萊分析師Ajay Rajadhyaksha為首的團隊表示,從2000年以來,投資占中國GDP比重已由35%左右增至48%,比印度和巴西等新興市場或美國等已開發市場還要高;同一時間,房地產產值占中國GDP比重已由不到4%,增至約15%。

 

巴克萊分析師表示,由於未來幾年中國房地產市場將持續放緩,將對汽車銷售、鋼鐵生產等其他實體經濟部門造成衝擊;此外,根據麥肯錫的的研究報告,中國近半的債務與房地產有關。

 

巴克來表示,房地產市場對中國實體經濟和債務造成衝擊,意味了市場必須對中國房地產市場密切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