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手指領錢快了 中信銀試辦指靜脈提款

2015/08/04 17:14

一根指頭就可提款,中信銀試辦指靜脈提款(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提升無卡提款的安全性,中國信託商銀獲金管會銀行局核准,正式進行「指靜脈提款」行員試辦,半年後將提出正式報告供銀行公會及主管機關參考。

一根指頭就可提款,中信銀試辦指靜脈提款(記者李靚慧攝)

 

為在Bank3.0的競爭中搶得先機,中國信託商銀今(4)日宣布,於南港中國信託商銀營業部打造「數位體驗分行」,運用生物辨識科技,首創「指靜脈ATM」取代金融卡、「Pad服務應用」節省客戶等候時間,並於分行以「臉孔辨識」科技完成身分識別,客製專屬貴賓服務。

中信銀指出,目前多數銀行的ATM,均提供無卡存款服務,但提款還是需要攜帶金融卡,該行獲准試辦「指靜脈ATM」,未來存戶持該行晶片金融卡至「指靜脈ATM」,設定存入個人指靜脈資料及對應密碼後,未來只要憑自己的手指及密碼,就可以無卡提款。

 

不過,因為事涉交易安全,即日起僅在南港營業部裝置二台「指靜脈ATM」,並針對中信銀行員工先行試辦,為期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