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房連連!明年地價稅漲幅恐創20年新高

2015/07/31 09:48

政府打房頻頻加碼,預估明年公告地價調幅將創1995年以來新高。(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1月1日又逢3年1度的公告地價調整,由於政府近年打房頻頻加碼,過去3年國內公告土地現值年年調高,預估明年公告地價調幅將創1995年以來新高,地價稅也將大幅增加。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國內公告土地現值2010至2012年調幅近20%,近3年更高達38%,若以過去2次公告地價調幅來看,約是近3年公告土地現值累計調幅45%左右,因此明年的公告地價調幅,預估將創1995年以來的新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影響最大的是土地持分高的精華區舊公寓、透天與純土地產品,而北市豪宅、如松山線與信義線週邊都更地區等,都是近3年公告土地現值大幅調漲的區塊,預料調整幅度不少。

不過由於公告地價比公告土地現值更低,公告地價調整後,對一般自住客增加稅金相對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