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氛圍不佳 但還有23個建案開價創新高

2015/07/30 12:46

住展雜誌統計329檔期(3~4月)有14個建案開出新高價後,進一步統計5到7月創新高價建案,發現竟還有23個建案開價創下新高紀錄。(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儘管目前房市氛圍不佳,部份建案已經降價吸引買氣,不少業者甚至斷言房價會下修、建案會降價,但實際上市況似乎和嘴巴上講的不一樣,因為仍有不少建案無懼唱衰,勇敢開新高價挑戰市場接受度。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329檔期(3~4月)有14個建案開出新高價後,進一步統計5到7月創新高價建案,發現竟還有23個建案開價創下新高紀錄。其中,台北市就占了10個、新北市6個、桃園4個、新竹縣市2個,另宜蘭則有1個。

在北市各行政區當中,松山區創新高價的建案高達4個之多。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區內創高價的原因較特殊,主要是松山區過去推案極少,大部份路段只要有新建案公開,通常會刷新開價紀錄。例如民生社區內的「筑丰築」每坪開價145萬元,因重劃區內歷年建案屈指可數,所以一公開就創下民生東路五段新高價。

北投創新天價的3個建案,都不是位在北投傳統認知中的菁華區塊之內,顯示業者並不會因地段的限制而降低開價。內湖創高價的2件個案中,「碧湖君鄰」每坪開價105萬元,是內湖路二段非湖景第一排、第一件單價破百萬的建案;「森濤苑」則以每坪98萬元創四期重劃區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