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財務長之死 揭台灣科技菁英的3個秘密

2015/07/30 11:20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燒炭自殺,震驚台灣科技業,若仔細追探背後原因,可能是台灣許多科技菁英共同的處境。(資料照,華碩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碩財務長張偉明燒炭自殺,震驚台灣科技業,不少人感嘆痛失一名優秀人才。但若仔細追探背後原因,可能是台灣許多科技菁英共同的處境。

根據《商業周刊》追蹤報導,從華碩基層財務部課長做起的張偉明,不到10年時間他擔起公司代理發言人重任,後來更接下掌握華碩4700百億元的財務長,又身兼華碩行銷長、發言人及施崇棠的特別助理,但沒有人發現他已有10多年的憂鬱症病史。

報導指出,龐大的工作量的確是壓垮張偉明的因素之一。如2013年他身兼任行銷長後,每天至少工作16個小時,2014年華碩首款智慧手機Zenfone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記者會前夕,他還差點累到昏倒。

導致張偉明憂鬱症的第2個原因,是他「追求完美」的個性,儘管他辭世後,不少人指控施崇棠讓他身兼多職,但有華碩主管透露,這些職務其實都是「張偉明自己主動爭取的!」,他希望能夠自我挑戰,但最終被超乎他可負荷的工作量及壓力吞噬。

第3個原因,是看不到焦慮情緒的出口。張偉明平時待人謙和平實,臉書的內容都相當正面。但所有問題都自己吞,擔心麻煩他人、不向外界求助,可能也是許多專業經理人同樣的問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