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貶台幣避險 台積電匯出20億美元

2015/07/28 07:18

台積電預期台幣走貶,昨天匯出20億美元避險。(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昨天一口氣匯出20億美元,根據分析,主要是看貶台幣走勢,做為財務避險之用,昨天同時被金管會核准匯出大筆金額的還有國泰人壽2.4億美元及富邦人壽5.3億美元。

《工商時報》報導,這是台積電二度申請匯出20億美元至100%持股子公司TSMC Global,早在去年9月就已經申請過一筆也是20億美元的匯出,而這些動作,主要是盯住匯率,防止美國在今年底生息帶來的匯兌損失,而相對,也看貶台幣,提前準備避險。

而國壽及富邦壽都是把資金匯向倫敦,預測是跟日前該兩公司董事會決定在倫敦進軍不動產有關,也有台幣傾貶的避險意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