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艾美第1季虧轉盈 將改善產品結構拉銷量

2015/07/27 20:45

艾美特發表秋冬新品,首創「暖衣籃」, 提供浴室暖房與衣物烘暖功能。(艾美特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小家電品牌艾美特(F-艾美,1626)今日(27)舉辦2015年秋冬新品發表會,艾美特2014年因庫存拖累業績表現不佳,但今年上半年中國市場風扇熱銷,已擺脫風扇庫存陰霾,為該公司的下半年業績打了一劑強心針。

F-艾美首季合併營收29.61億元,營業利益4,918.4萬元,淨利722萬餘元,去年第1季每股虧損達1.93元,今年第1季已轉虧為盈,EPS也回升至0.06元。但今年前6月,艾美特合併營收68.9億元,仍較去年同期衰退5.3%。

艾美特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國市場風扇熱銷,已擺脫風扇庫存陰霾,中國市場風扇銷售達9.2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成長11%,董事長鄭立平認為,艾美特2015年上半年逐漸擺脫困境,中國市場業績成長10%以上,公司整體獲利也逐漸回穩,九江艾美特產能已突破200萬台,未來的產能與效益將更趨於明顯。

不過,今年冬季,艾美特仍須面氣溫升高連續暖冬、電暖器庫存壓力等挑戰。艾美特表示,將以刺激三、四級市場消費者需求、改善產品結構、增加空淨機、加濕器等健康品類的促銷,積極提升冬季產品的銷售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