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盛和、曾銘宗互槓 謝金河獻「換屁股」妙計

2015/07/27 09:42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與財政部長張盛和,與再度因證所稅、證交稅等議題槓上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證交稅調降、證所稅存廢等爭議,讓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與財政部長張盛和再度槓上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因此獻計,建議將兩位首長位置互調,也許「換了屁股」,腦袋也會換。

曾銘宗日前表示,證所稅明顯影響股市交易,張盛和卻強調課稅對股市毫無影響,兩部會首長再度卯上。謝金河認為,曾銘宗主委已看出台灣資本市場的潛在危機,但張部長純粹為稅而稅,建議行政院長毛治國將兩人互換角色,也許問題就迎刃而解。

謝金河表示,財政部與金管會本一家,在民進黨執政後切割,若要解決爭端,或許該譲金管會與財政部合體。短期內讓兩位首長換換位置,「也許是好的創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