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爆量開「貶」 盤中升幅驟降

2015/07/24 12:23

新台幣匯率早盤實質交易價格呈現爆量重貶格局。(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早盤實質交易價格呈現爆量重貶格局,反映中央銀行前一交易日尾盤作價調節逾2角匯價後,中午暫以31.389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驟降至6.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暴增至10.37億美元。

「速度好快!」外匯交易員說,台股疲弱不振,外資領取巨額股息後,根本不想留在台灣,外商銀行大舉買匯,資金不斷匯出,導致新台幣實際成交價格上午從31.28元,快速直逼31.4元價位,若扣除老大(央行)昨尾盤調節的價差,實質貶幅超過1.5角。

據統計,繼昨日台積電發放高達1167億元現金股利,今天股息入帳的重量級權值股有台塑化81億元、台達電163億元、富邦金307億元;市場預期,這波外資季節性股利匯出潮,將延續至8月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