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亞疫苗預計8月登錄興櫃

2015/07/23 22:23

基亞董事長張世忠。(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雖然PI-88(肝癌新藥)去年7月進行期中分析不如預期,不過今天基亞董事長張世忠表示,現在PI-88仍在進行最後的資料收集,預計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進行解盲,屆時就能得知最終的結果。

張世忠說,PI-88只是基亞的一項產品,去年的結果雖然不如預期,但沒有影響公司運作,今年轉投資的子公司—TBG(德必碁),主攻檢測試劑業務,目前廈門廠已經完工,最多可安裝4條生產線,將會在澳洲上市,現正洽談業務或財務的策略合作夥伴,未來TBG將會有台灣的大型公司加入成為股東。

另外基亞轉投資的基亞疫苗公司,也將在8月於興櫃掛牌,下週二舉行興櫃前法說會,張世忠指出,基亞疫苗的疫苗廠預計10月中拿到使用執照,接著安裝設備,將成為亞洲第一座符合PIC/s規範的細胞培養疫苗製造工廠,初期年產能300萬劑,最大產能可達1000萬劑,而目前研發的EV71腸病毒及H7N9新流感疫苗都已經進入二期臨床試驗中,將持續推動研發及國際合作業務。

至於溫士頓醫藥則是成立40年的老牌藥廠,也是基亞的子公司,張世忠表示,這次八仙塵爆,溫士頓已經提供超過1萬公斤的燒燙傷藥膏,目前仍持續供應中。

張世忠說,除了藥品之外,溫士頓也將陸續擴建保健食品、化妝品的生產線,並與中國專擅眼科的銷售夥伴,合資成立由溫士頓控股的銷售公司,而溫士頓也計畫在2017年加入資本市場,成為集團另一個重要成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