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靠蘋概股撐場 謝金河:一顆蘋果救不了台灣

2015/07/23 15:51

謝金河認為「一顆蘋果救不了台灣」,只靠蘋果供應鏈撐場,反而曝露了台股的脆弱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iPhone銷售、財測不佳,讓台灣蘋果供應鏈跟著反映重挫,造成台股連2天大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一顆蘋果救不了台灣」,只靠蘋果供應鏈撐場,反而曝露了台股的脆弱性。

謝金河指出,台股近期守在9000點以上,乍看很強,但其實都靠外資力撐蘋果概念股,其實八、九個股都已經股價破底,一旦蘋果概念股跌下來,台股很容易大跌。

謝金河認為,這凸顯了台股的脆弱性,一個市場剩下一家蘋果供應鏈撐大局,已是十分危險的事,若再加上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台灣壓力倍增,產業只吃一家蘋果,相當可怕的。

謝金河認為,蘋果去年經歷最大換機潮,今年新機恐怕不會太賣,Apple Watch顯然表現也不如預期,「蘋概股掉潻,恐怕對台股是重大的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